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校党委书记王春春:要以推动改革发展实效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2023-06-07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崔滢 图片:

6月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教育部第七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校党委书记王春春、校长陈发棣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以及5月31日教育部非中管直属高校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王春春在领学讲话中指出,要在以学增智中带头提升政治能力,坚决落实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决策;要在以学增智中带头提升思维能力,推动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命题;要在以学增智中带头提升实践能力,不断推进改革创新。

对于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王春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强农兴农使命担当,为加快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加快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二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解决好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推动办学治校各项工作,提升办学质量。三要锚定建设教育强国目标任务,深学细思笃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加强学生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围绕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等学校改革发展瓶颈问题,花大力气、下绣花功夫、作大文章,确保出实招、见实效。

王春春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主题教育始终,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要把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破解学校在改革发展中的关键问题贯穿始终,推动学校加快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以推动改革发展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主题教育实际效果的标准。


陈发棣在领学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中指出,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的精髓要义,特别是其中蕴含的“打开工作局面、拓宽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难题、创新工作形式、推进工作发展”的方法,并将其运用到办学治校的各个方面。

陈发棣表示,要学习“千万工程”的系统观念,提升战略布局能力,保持重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学习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入基层一线、深入人民群众,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学习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工作理念,紧盯目标、分步推进的工作方法,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的工作态度。

陈发棣指出,要增强使命担当,多思考、多研究、多谋划,推动高等农业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师生为本,坚持开拓创新,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加强系统谋划,全力推动事业规划和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教育部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陕西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甘晖,副组长、东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对理论学习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如何更好地总结凝练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积极发挥学校优势资源,进一步推进南农在乡村振兴和教育强国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指导意见。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赵广欣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158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