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全国畜禽遗传标记学术研讨会在宁召开

2023-06-07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含无锡渔业学院) 作者:李齐发、杜星 图片:盛文敏

6月1-2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畜禽遗传标记学分会第十八次全国畜禽遗传标记学术研讨会在宁召开。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教授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在畜禽遗传标记领域的教学特色、研究成果,希望与会代表将新型遗传标记方法应用于畜禽种业中,提高我国畜禽遗传育种、畜禽遗传资源及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解决我国畜牧业育种的瓶颈。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畜禽遗传标记学分会理事长、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刘红林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参会代表了解国内外在遗传标记方面的最新方法和动态,扩大我国遗传标记领域的交流,促进本学科领域的发展和创新。

本次研讨会汇集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是国内外畜禽遗传标记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会议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高绍荣教授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医科大学生殖医学全国重点实验室PI王强教授做特邀报告,华南农业大学张细权教授等多位专家做大会报告,进行跨学科和多角度的学术交流。

研讨会设置了主会场,以及猪遗传标记、家禽遗传标记和牛羊遗传标记等三个分会场,安排报告55个。在主会场,同济大学高绍荣教授应邀分享了《早期胚胎发育与体细胞重编程的表观调控机制研究》的报告,南京医科大学王强教授分享了《卵母细胞发育的代谢调控》的报告,华南农业大学张细权教授分享了《畜禽数量性状的遗传基础—鸡生长性状的遗传标记》的报告,华中农业大学刘榜教授分享了《通城猪抗病种质特性解析及其抗病新品种培育》的报告,济宁医学院白春雨教授分享了《间充质干细胞细胞外囊泡靶向促炎巨噬细胞治疗胰源性糖尿病的分子机制》的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陈宁博副教授分享了《全世界瘤牛的起源进化和适应性研究》的报告,南京农业大学申明副教授分享了《基于蛋白乳酸化修饰探讨促卵泡素FSH 控卵泡发育的新机制》的报告,华中农业大学周扬副教授分享了《牛泛基因组构建及基因组结构变异的精准鉴定和应用》的报告。

 

 

现场进行了大会优秀论文奖和优秀墙报奖的颁奖仪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雷初朝教授代表下届会议承办方致辞。

此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畜禽遗传标记学分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东西志览会展(上海)有限公司、安诺优达基因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江苏省遗传学会协办。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赵广欣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156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