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丨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赴淮安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2023-06-05 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作者:蒋芳玲 图片:

5月29至30日,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际,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多党派专家赴淮安开展产学研和科技讲坛活动。此次活动由九三南农大委员会副主委窦道龙带队,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刚华教授、淮安研究院院长李平华研究员、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蒋广震教授、园艺学院虞夏清副教授等应邀参加,九三南农大委员会副主委房婉萍、秘书长肖慎华、副秘书长蒋芳玲,徐迎春、张充、王利凯等社员参加了活动。

在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研究院,李平华首先介绍了研究院十年工作进展以及经过十年磨剑打造的“无双菊”和“苏淮猪”新品牌。指出未来要继续做好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白马湖菊花基地建设,推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苏淮猪全产业链发展,促进淮安现代农业产业如稻麦、小龙虾、规模畜禽、螃蟹和特色蔬菜产业发展和突破。与会专家与淮安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企业展开了产学研对接交流,拟继续推动菊花全产业链发展,将其打造成国际最大的菊花资源保存、研发、品种展示、产业化开发的高端品牌基地;集成关键技术解决淮黑猪、稻虾共作、金湖荷花等特色产业发展瓶颈问题;提出自建生防菌发酵罐的绿色防控新模式,做好产业技术推广与服务;提出茶和运河文化的挖掘和植入,将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引进新品种和优质高效栽培技术,为丁集黄瓜和番茄产业升级迈出坚定步伐。会后专家至柴米河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

5月30日上午,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员会组织发起并与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联合举办了以“推广农业科技、助力产业振兴”为主题的第二届“九三科教讲坛”。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员会主委范更生指出,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主题是“点亮精神火炬”,农业科技工作者是保障百姓衣食,建设美丽家园的一线奋斗者。之后根据淮安市农业产业结构特点和基层需求,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李刚华教授、园艺学院徐迎春教授、王利凯教授分别做了“水稻机插缓混一次施肥技术”、“江苏荷产业概况及荷花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应用”、“菊花育种与应用”的报告;淮阴师范学院王新风教授介绍了“稻菇轮作”栽培技术。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将农业与科技融合,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落地生根,将论文写在大地上。


5月30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专家参加了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院举办的“洪泽湖论坛”。论坛上,南京农业大学窦道龙教授、李刚华教授、蒋广震教授分别作“疫霉效应因子的功能和在抗病育种中的应用”“水稻机插缓混一次性施肥进展”“中华绒螯蟹全程配合饲料研发与应用探索”的报告。淮阴师范学院罗玉明主任介绍了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的申报过程及发展历程,总结了合作是重点实验室快速健康发展的成功经验,希望双方能在淮安特色产业如水产、农业与环境、食品与安全等特色领域加强合作,发展绿色低碳模式,携手共进、共创未来、合作共赢。与会专家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并寻求到合作途径。

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发挥自身优势,组织专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讲座活动,将主题教育工作落实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赵广欣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107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