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朱永官院士做客金善宝大讲堂

2023-06-05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图片:

6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朱永官研究员做客金善宝大讲堂,为金善宝书院学生做了题为“我的‘土缘’”讲座,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金善宝书院院长董维春教授与书院2022级学生一起聆听报告,并向朱永官院士赠送《金善宝文集》。

朱永官院士以自身的学习和科研经历为蓝本,向同学们分享经验,解答同学们学习和科研过程中的疑难与困惑。他指出,任何科学研究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付出努力,要注重细节,要敢于尝试,要善于交流,要创造机会,才能不断提升自己,成为有真才实学的人。他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砥砺前行,不断超越自我,将自己的前途与祖国的伟大复兴联系起来,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青年人。

近年来,金善宝大讲堂通过名家讲座将先进的学术思想和文化理念引入书院,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创造优质书院文化,充分发挥专家讲座在拔尖创新型学术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赵广欣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102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