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体育部召开学生体育社团建设研讨会

2023-06-04 来源:体育部 作者:体育部 图片:

5月31日下午,体育部召开本年度体育社团建设推进第二次研讨会,进一步推进我校体育社团建设,提高学生经常性体育锻炼人口,促进学生体质全面提升。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陆东东、各体育社团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体育部党总支副书记许再银简要介绍了体育部拟定的《社团管理办法》《社团评星定级初步办法》,以及加入社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创造性组织、管理各社团,广泛开展运动训练,全面提升学生参与锻炼积极性和实效性。就下一步具体操作,如社团清单、评星定级标准和管理软件等作了要求和部署。参会指导教师就社团活动场地、人员考核管理、部分社团评星定级标准定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陆东东指出,推进体育社团建设是为了响应国家全民健身战略的南农举措,全面提升学生体质的重要举措。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指导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体育强国重任扛在肩上。推进“体育社团面向人人,人人进体育社团”的建设项目,是当前体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体育上的具体实践。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质和心理健康问题,体育社团可以发挥强身心、疏情绪、促发展等作用。各位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在学中做,在做中学,积极探索体育社团建设新举措,促进学生身体素质的整体性好转。二是在具体操作层面。体育社团建设涉及人数广、项目多、部门广。应当积极发挥各专业教师自主能动性,根据不同项目特点进行架构和流程设计。三是在分级评价方面。要重视信息化手段运用,通过智慧化平台方法,简化教师管理手续,方便学生自我管理。通过建立合适评价标准,将体育社团的考核与学生评价有机整合,提高体育社团和学生管理的信息化水平。他希望各位教师积极投身社团建设中去,为南农群众体育工作开创新局面。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85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