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入选江苏省“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2023-05-1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沙欣怡、张嫦娥 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省教育厅等十部门印发《江苏省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实施方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实验室与基地处联合申报的“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教学科研基地”成功入选江苏省“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教学科研基地,是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于一体的多功能基地,承载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孵化、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化、现代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国际联合研发及技术转移、大学生创新创业、现代农业人才培训、农业科普教育、农业休闲观光等功能,是开发现场教学专题,持续加强思政资源挖掘与研究,着力打造服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的立体教学平台。

白马教学科研基地负责人、实验室与基地处处长周国栋表示,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将为学校“大思政课”建设保驾护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以推动耕读教育为载体、弘扬农耕文明为宗旨、培育未来农人为己任,积极探寻基地育人、实践育人、耕读育人模式,将思政资源与学校学科优势相结合,着力打造“大思政课”田间立体课堂和优质服务平台,助力广大学子学农、知农、爱农,立志献身国家农业强国战略。

省“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主要申报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国清认为,建好用好该实践教学基地,加强研究和优质教学资源开发,改革创新实践教学,必将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同频共振,推动思政课程与优势特色学科同向同行,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好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力度和广度,在实践中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魅力和实践伟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93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