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工作会议

2023-06-02 来源:团 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韩宁 图片:

5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会议,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2-2023学年学生社团建设工作汇报和五星级社团评定答辩及拟申请成立社团答辩,审议通过《2022-2023学年学生社团考核结果》《2022-2023学年学生社团星级认定结果》、学生社团指导教师津贴发放情况以及拟申请成立、注销、变更学生社团申请。

刘营军指出,学生社团建设与管理是学校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工作。他强调,一是提高工作站位。各单位要站在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发展,切实发挥好学生社团对学生素质和能力提升的重要作用。二是查找社团管理工作的不足。加强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指导教师作用;开展指导教师工作培训,提升管理工作能力;进一步规范社团及指导教师考核管理评价机制,提升社团育人工作实效。三是压实工作责任,业务指导单位、指导教师作为社团建设主体责任人,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社团活动审核把关,确保学生社团发展方向的正确性;四是强化工作思考,各部门要结合部门工作职责,通过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和精细化、人性化的方法落实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要求,引导学生社团高质量发展,把学生社团真正建设成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学生素质和能力的重要平台。

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部代表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成员单位发言交流,从加强学生社团思想引领、学生社团指导纳入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表现、完善指导教师考核激励政策等方面进行工作交流,各成员单位围绕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进行探讨。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团中央相关文件要求,以《南京农业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为行动指南,不断强化指导教师和社团骨干两支队伍建设,夯实指导单位党委主体作用,从优化管理服务体制、凝练发展品牌特色、创新发展运营模式等三个维度,构建“一链两圈”新模式推动社团高质量发展,打造了一批管理规范、特色鲜明、积极活跃的学生社团,丰富了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发挥第二课堂育人功能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了校园文化的繁荣发展。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140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