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6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2023-06-02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生工作处 图片:

6月1日下午,南农召开6月份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刘营军对近期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强化毕业生各项工作的协调。他指出,六月份是毕业季,学生工作部门要做好策划,精心组织好毕业典礼。各学院要做好各项工作的协调对接,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要结合工作实际,办好毕业晚会、毕业座谈会等活动,给毕业生留下美好的回忆;二是强化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推进。他强调,各学院要在毕业生离校前加强未就业学生一对一的交流和帮扶,并在离校后持续关心关注,学校职能部门、学院要共同努力,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做好就业工作;三是强化招生宣传工作的策划组织。他指出,学校招生部门要加强总体策划和指导,各学院要重点组织好高考志愿填报期间的招生宣传工作,积极动员和选拔有经验、表达能力强的师生参与招生宣传,进一步提升招生宣传效果,切实提高本科生源质量;四是强化暑期社会实践的组织。他强调,社会实践是学生进入社会、了解社会、认识社会的重要途径,相关部门和学院要精心做好实践主题、内容等策划,科学组织,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作用;五是强化学生的关心和关爱。他强调,各学院要加强对不能按时毕业、毕业去向未定、学习上比较困难的学生关注、关心和关爱,尽力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六是强化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他表示,各学院要确保辅导员履行工作职责,确保辅导员专心做好学生工作,相关部门要完善辅导员职称评聘、职级晋升政策,加强辅导员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学工队伍工作水平;七是强化安全稳定底线的防守。他强调,要教育和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警惕,确保学生的人身、财产等方面安全。学生工作部门和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值班值守,要经常深入学生,及时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行为情况,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三个部门分别部署了6月份的主要工作。食品科技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围绕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举措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142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