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理论联学铸魂 学科联建育才

主题教育进行时 | 人文学院、草业学院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01 来源: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王誉茜 图片:

5月31日,人文学院、草业学院积极响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走访南京农业大学耕读教育实践基地南门农艺园,开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时代新人”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荣顺表示,本次联学联建是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初心使命,以两院一企深度融合协作为联建基石,以两个学院在推动中华农业伦理学发展的合作为重要依托,以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急需人才为共同目标,以学科专业在研究领域互有交叉为纽带,通过理论联学、学科联建的形式,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的创新模式。为进一步凝聚新共识、深化新合作、共谋新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让高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他指出,南农作为涉农高校排头兵,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紧扣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首要任务,要有力回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这一时代课题,把农业特色、世界一流融入到新时代办学治校各领域和全过程。涉农高校教师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新时代四有“大先生”。

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科学技术史系党支部书记吴昊、草业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风革,与南京梅山生活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经理、部室党支部书记张学芳,共同签署了党支部联学联建协议。会上,吴昊和张风革分别领读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5月29日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部分章节的内容,与会者围绕学科特色和研究基础、专业交叉融合发展方向、学科发展方向、人才培养模式、未来工作设想等多个方面发言交流。科学技术史系主任沈志忠带领大家参观南门农艺园博物馆,并讲解中华农业历史。

参加此次联学联建的有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李日葵、院长卢勇、党委副书记冯绪猛、副院长戚晓明,草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务龙,南京梅山生活服务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张世勇等。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145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