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思想 促发展】工学院党委赴新校区指挥部开展读书班联学暨主题教育研讨调研活动

2023-05-30 来源:工学院 作者:张祎 图片:

5月29日上午,工学院党委书记李骅、院长汪小旵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赴南京农业大学江北新校区,与新校区指挥部党工委开展读书班联学暨主题教育研讨调研活动。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夏镇波和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党工委书记、教师公寓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倪浩及班子成员一同参加。

倪浩首先代表新校区指挥部对工学院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提出,要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建校全过程,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建设、理论武装、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增强院级党组织办学治院能力和攻坚克难能力,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向深度开展,在基层升温。在新校区工学大楼即将落成之际,通过调查研究,能倾听使用方提出的功能硬件等问题,对于今后新校区更好的建成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总结调查研究中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将指导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新校区和教师公寓高质量建设的工作思路、政策措施和实践成果。倪浩还就教师公寓建设进行了重点调研和访谈。

李骅开展读书班领读,他首先表示新校区建设关系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已有的建设成果来之不易,凝聚了很多南农人辛劳和汗水,对新校区全体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引用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中对于作风建设的著名论断,和其他同志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他指出优良作风就是我们党历来坚持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及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等作风。在革命、建设、改革长期实践中,我们始终要求全党同志坚持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重要保障。

汪小旵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寄托着中华民族的夙愿和期盼,凝结着中国人民的奋斗和汗水。”南农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南农人踔厉奋发,为农业强国、乡村振兴等做贡献。他指出,新校区建设承载着南农几代人的梦想及全校师生共同的期盼,工学院在浦口办学将近70年,期待新校区建成后回归主校区,实现农业工程学科和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撞击出更加绚烂的思想火花。农工融合发展才是我校学科发展的强大优势体现,感谢新校区建成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历史性发展的转折机遇。

夏镇波代表新校区指挥部感谢各个单位在前期设计征求意见时的共同参与和积极配合,他强调自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各方面的建设任务十分艰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优化工期安排,抢抓当前施工的季节性有利时机,为新校区按期启用赢得主动;要将当前建设和后期使用有机融合,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确保师生顺利入驻;要积极听取使用方意见,避免二次修改,争取做到“完美交付”。

随后,其他与会同志也发表了自身读书班的学习感悟,针对新校区办学规划以及新校区和教师公寓建设的调研问题进行了积极研讨。会前,工学院党委一行及新校区指挥部相关陪同人员到走进新校区各施工标段查看当前施工情况,详细对工程进度、质量控制、后期施工计划安排等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听取新校区建设总体情况和工学大楼建设进展介绍。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对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迈向新校区即将建成的新征程上,工学院党委及新校区指挥部党工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实际工作、深入广大师生、深入基层一线,找出办学建校过程中的主要矛盾和各类问题制约,推动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使调研过程成为学校创新治理举措、破解事业发展难题的过程,以更加积极的奋进一流姿态投身“教育强国”“农业强国”等建设中来。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124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