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全国作物科学类传统专业集群改造提升研讨会在南农召开

2023-05-30 来源:教务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宋菲 图片:

5月27日,由南京农业大学主办的“全国作物科学类传统专业集群改造提升研讨会”召开。来自全国33所涉农高校的150余位专家学者、一线教师、教育管理者参加会议,共同研讨交流新农科背景下作物学科类传统专业集群改造提升这一命题。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教授作题为《新农科背景下作物科学类传统专业集群改造提升的改革与实践》的大会报告,围绕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后续推进计划等内容,介绍了学校作物学科专业集群改造提升的探索与经验。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作物科学在国家粮食安全中的作用首当其冲,要面向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农业强国建设需要,适应从小农户生产向规模化生产的转变,促进多学科知识系统集成、学生综合能力训练和知农爱农情怀教育,努力构建人才培养、科技研究和社会服务的新范式,在中国新农科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二级调研员郭新宇代表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江苏是农业强省、经济强省、高等教育强省,高校教育资源丰富,教育教学理念国内领先,江苏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希望南京农业大学主动适应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和农业现代化需要,将培养农科专业人才作为核心使命,为江苏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涉农高校应以新农科建设为契机,积极运用现代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工程技术等改造提升现有涉农学科专业,履行新时代高等农业教育改革发展使命,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卓越农林人才。

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张海林教授、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石磊教授、浙江大学农学院副院长陈云教授、扬州大学农学院院长杨泽峰教授、吉林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武志海教授分别做了大会报告。大会还围绕专业与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及实践教学改革等主题开展了分组研讨与交流。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203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