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农孔子学院承办“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肯尼亚赛区决赛

时间:2023-05-29浏览:1430

5月26日,第3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肯尼亚赛区决赛在内罗毕举办。中国驻肯尼亚使馆参赞唐建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副校长胡锋发表视频致辞。

比赛由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主办、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来自肯尼亚11所学校的16名小学生参加比赛。这次不仅有肯尼亚本土的学生参赛,更有来自瑞士、保加利亚等国家的国际学生参赛。

唐建军说,“中国梦”和“肯尼亚梦”交相辉映,激励双方以语言为桥,在各自“逐梦”道路上砥砺前行,携手共进。

胡锋对本次比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希望肯尼亚小学生通过学习汉语,加强对中国优秀文化的了解,成长为中肯友好交往的桥梁和使者。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讲述了自己学习中文的快乐过程,表达了对中文的热爱和为推动中肯友谊贡献力量的热切期待。选手们还通过精彩纷呈的歌曲、舞蹈等才艺表演,赢得全场观众阵阵喝彩。

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国际学生简娜获得了肯尼亚赛区决赛一等奖,她在才艺展示阶段带来的《青花瓷》中国舞获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