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第六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2023-05-29 来源: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刘红梅 图片:人力资源部

5月27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第六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正式开幕,论坛开幕式通过网络全球同步直播。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自然资源部原副部长、南京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研究院院长曹卫星,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春春、校长陈发棣,南京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新年,江苏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宋海江,我校人力资源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58名青年学者线上线下出席主论坛。论坛由我校校长助理王源超主持。

主论坛上,曹卫星教授作关于智慧农作技术创新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从“智慧农业是世界农业发展的重大趋势”“智慧农业是智慧科技与农业科技的融合”等方面介绍智慧农业学科的发展、智慧农作关键技术研发的进展,让青年学者们充分了解了智慧农业和智慧农作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前景,也充分体现了南农坚持“四个面向”,在服务国家战略、实现农业现代化征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

王春春向参会的青年学者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对未来进行了展望。他殷切希望青年学者们选择南农、走进江苏、扎根中国大地、投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大潮,在广袤的山水林田湖草之间,作出南农贡献,绘就不凡篇章。他表示,南京农业大学将为人才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平台,为人才的创新活力创造充足的机会,为人才的成长进步开拓宽广的空间,全力支持青年人才依托南农干事创业、成就梦想。

陈发棣从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校园文化、国际合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他表示,南京农业大学文化底蕴深厚,学科种类齐全,在百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一贯秉承“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凝聚共识、谋求突破,全方位助力人才全方面发展,学校优势特色突出,底蕴深厚,人才培养体系完备,是全球青年才俊干事创业,创新发展的理想平台。

张新年在致辞中指出南京市上下将拿出最大的诚意揽才,提供最好的服务留才,打造最优的机制用才,全力加强就业、医疗和教育等各方面对人才的支持,为广大人才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宋海江从“强富美高”四个方面介绍了江苏的特色和发展情况,他从“人才是江苏的重要资源”“全方面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两个方面分享了江苏省人才发展情况并深入解读了江苏各类人才项目政策和实施情况。

我校人力资源部部长邹建文主要围绕学校多学科领域与前沿、多层次岗位与待遇、多元化人才工程和服务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当前人才发展的优势和支持人才发展的政策制度。

学校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代表,动科学院陈彦廷教授和青年学者深情分享了自己加盟南农的心路历程。他以自己亲身经历,向青年学者介绍了学校及所在学院的学科平台优势以及解决自己后顾之忧的故事,介绍了短短回国半年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并诚挚邀请各位青年学者加盟南农。

  

部分海外青年学者就学校对青年人才的支持政策、新校区建设、如何融入学校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的支持政策、青年人才评价等关心的问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主论坛结束后,各学院举办了分论坛,通过线上线下会议的方式,各学院与青年学者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

据了解,南京农业大学“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围绕“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任务,聚焦国家“双一流”建设,聚焦国际学术前沿,面向海内外汇聚一批具有创新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论坛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并已成为学校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主渠道。通过论坛已成功引进88位青年学者,其中16人已获得国家级青年人才称号。新一批青年才俊的加盟,将进一步充实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新的动力。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280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