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共建南山草牧业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中心签约挂牌

2023-05-23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产学研合作科 图片:

5月20日-21日,南京农业大学与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湖南省南山种畜牧草良种繁殖场、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南山草牧业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中心举行签约、授牌和挂牌仪式。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城步苗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副县长杨辉刚、刘海林出席活动。南农社会合作处、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草业学院、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湖南省南山种畜牧草良种繁殖场、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5月20日,在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举行校地科技合作签约与授牌仪式。董维春指出,一直以来,南农就与城步县、南山牧场在退化草地修复、畜牧养殖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他表示,城步县、南山牧场有产业和资源优势,我校有人才和技术优势,再加上之前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深化合作的共同心愿,必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共同书写好推进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曾艺对南京农业大学专家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城步奶业发展现状。他指出,希望以建立“南山草牧业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中心”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通过南京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支持和参与,广泛开展科技创新和示范推广,助力城步奶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并期盼今后双方能够加强多方面的合作交流,在地方经济发展上寻求契合点,围绕科研、人才、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研讨和合作,助推城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增速。

动物科技学院教授朱伟云作主题报告,她介绍了目前已经开展的合作工作和取得的初步成效,并提出短期发展和长期发展目标。南京农业大学分别与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湖南省南山种畜牧草良种繁殖场和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签署校地科技合作协议。董维春和杨辉刚向四方代表授予了南山草牧业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中心铜牌。

5月21日,在南山牧场举行南山草牧业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董维春和刘林海代表校地双方为中心揭牌。

在刘海林和相关部门以及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我校专家教授一行先后来到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南山牧场牧草科研基地、草山修复示范点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城步县奶牛养殖、牧草资源、草山修复等方面情况。我校专家教授就实地调研过程发现的关于牧草种植、奶牛养殖、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据悉,湖南省南山草原位于湖南省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境内,平均海拔1760 m,总面积152平方公里,拥有人工和自然草地15333.3公顷,是中国南方最大的现代化山地牧场。2017年起,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朱伟云教授团队、草业学院孙逍副教授团队围绕南山草原开展退化草地修复、奶牛营养、产奶量和品质等开展相关调研和研究工作。在草地退化修复技术方面,重点进行了牧草引种、退化秃斑草地修复、免耕补播技术研究,已试验草品种59个,研究指导修复全秃草地1.33万平方米、治理星斑草地3200万平方米。取得的初步成效得到当地牧民及相关部门的认可,受到南山牧场给南京农业大学书面感谢信,得到中国绿色时报、湖南日报等报道。2021年,我校与南山牧场合作共同建立了南山草牧业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中心,今年,城步县政府和南山牧业共同积极参与,形成了四方合作,为城步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南山草原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214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