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举办2023年研究生乡村振兴案例大赛

2023-05-23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李芬 图片:

5月21日上午,学校举行“2023年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乡村振兴案例大赛”,本次活动由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和MBA教育中心承办、专业学位案例研究与开发中心协办。大赛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共有10支队伍、60多名师生现场参赛,1000余人在线观看了比赛。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巨友教授代表大赛主办方向出席本次活动的专家、企业负责人表示欢迎,他肯定了举办研究生乡村振兴案例大赛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深入祖国基层开展调研,在案例开发与研究的过程中厚植家国情怀,用自身练就的专业本领服务于乡村振兴,为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俊峰代表大赛承办方致辞,他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近年来在案例开发与教学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本次大赛以“聚焦乡村产业振兴”为主题,包括自然科学类案例、社会科学类案例两大类别,在类型与取材上相较往年都有所创新,呼吁参赛师生以案例大赛为平台,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乡村振兴主战场讲好中国“三农”故事。

此次案例大赛题材多样、内涵丰富。东林村低碳循环农业创新、龙尚村振兴之路、八卦洲都市农业的转型,社科团队聚焦乡村产业振兴模式。羊肚菌、绛引珠、甲安素、鸽育种、湖羊养殖等自然学科团队聚焦农业科技成果在乡村产业振兴主战场的转化应用,展现了案例大赛的农业科技感。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陶书田、工学院副院长肖茂华、社会合作处副处长严瑾、《乡村干部报》编辑部主任聂伟、江苏蟹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龙受邀担任此次案例大赛专家评委,分别从案例内容、现场汇报、团队合作、整体效果等方面对每队进行现场提问并展开专业且细致的点评,根据案例大赛评分标准现场打分。

本次赛事以师生共同研发的乡村振兴案例为蓝本,通过解读、复盘、调查研究乡村产业振兴的实践,提炼具有特色鲜明的乡村产业振兴路径和科技支撑模式,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理论指导、智力支持和模式借鉴,形成“以案促教、以案促学、以案促研”的协同创新,彰显乡村产业振兴进程中的南农贡献和南农力量。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106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