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举办第二届“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马拉松大赛

2023-05-18 来源:图书馆(文化遗产部) 作者:丁青 图片:

5月17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举行第二届“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马拉松大赛。

卫岗赛区

浦口赛区

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助理馆长李新权表示,阅读马拉松比赛结合了对阅读速度和质量的考察,是对参赛者个人专注力与意志力的挑战,不同赛道有不同的风景,愿参赛选手们能够在四个小时里感受到一起共读的乐趣,并希望通过阅读马拉松大赛的举办,有更多的同学关注阅读并参与其中。

大赛共设红色经典、诺奖文学、青春读物、科学幻想四个赛道,112名选手报名参赛,活动全程在线直播。

本次阅读马拉松大赛设置四个赛道:红色经典赛道、诺奖文学赛道、青春读物赛道和科学幻想赛道,每个赛道对应不同的书,书名不提前公布,参赛队员四人一组,组内每人各选择一个赛道。大赛要求选手必须在4小时内读完本赛道图书(至少阅读2小时),并完成答题,即可获得完赛证书。题目分为客观题和阅读感想卡,分别作答并记录总分。大赛同时设立团体奖项和个人奖项,每个赛道的前三名为个人优胜奖,团体总分前四名为团体优胜奖。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此次阅读马拉松大赛体验良好,在共读中感受到了浓厚的读书氛围,也有同学表示阅读马拉松活动让自己有机会用完整的长时间阅读来体验到与日常碎片化阅读的完全不同的感受。红色经典赛道的杨昊哲同学表示,《平语近人》用生动形象的事例、饱含智慧的典故,呈现出12个故事、12个主题,使自己得到了文化和党性的双重升华。

此次阅读马拉松活动由图书馆(文化遗产部)主办,大学生读书协会承办。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97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