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在南农举行

2023-05-17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张丹 图片:

5月16日,江苏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此次会议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袁靖宇、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出席大会。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等省内10余所高校60余名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袁靖宇在讲话中要求江苏高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他指出,一是要厚植人民情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二是要突出产教融合,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三是要立足江苏实际,优化和完善科技小院政策支持体系;四是要深化教学改革,梳理和解决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真问题。

董维春在致辞中通过中外农科教育发展史讲述科技小院的由来。他对南京农业大学社会服务特色工作“科技大篷车”、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等进行了对比梳理。他表示,南京农业大学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依托农科特色优势构建以“科技小院”为牵引的基地体系,推动专业学位人才深入基地扎根基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巨友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他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建设举措与成效,提出推进研究生深入农业农村一线,引导研究生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着力培养满足产业需求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生动诠释了研究生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大命题。

苏州大学、扬州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盐城工学院、江苏大学等11家单位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行经验交流发言。本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聚焦江苏省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成效,围绕产教融合育人、研究生分类培养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175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