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思想、践行教体融合,重实践、助力乡村体育

体育部赴仪征市大仪小学、中学调研

2023-05-16 来源:体育部 作者:体育部 图片:

5月14日,体育部组织干部教师赴仪征市大仪小学、中学开展实地调查研究工作。调研期间,大仪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茆在兵,大仪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曹家斌一行参与调查研究的交流活动。

曹家斌介绍了中小学特色体育项目开展情况,“教体融合”的进程和成效。体育部看望慰问部门驻仪征市“教体融合”体育教师吕后刚和我校2020届高水平武术队毕业生、现扬州市武术队教练刘易。观摩了仪征市香沟中心学校武术套路队的汇报表演和大仪小学的触式橄榄球、大仪中学橄榄球的日常训练和对抗赛。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陆东东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他们的体质状况关乎国家的未来,体育部会积极支持探索建立“体育+”综合模式,助力大仪镇乡村特色体育发展,在校本课程的建设,运动装备、师资培训、赛事组织等方面,全力支持推动教体融合在大仪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陆东东代表体育部并向大仪中小学捐赠部分运动器材。

 

全体教师参观了仪征市陈集镇孔雀山生态体育公园、沙集村中共仪征首届县委诞生地旧址,调研乡村体育旅游发展情况和感悟党百年来的重农惠农强农光辉历程。乡村振兴,既要塑形,更要铸魂。只有把体育运动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在丰富乡村业余体育文化生活,促进乡村体育发展的同时,也为乡村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18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