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举办2023年“走近传统体育 领略运动风采”三走嘉年华暨第十六届体育文化节

2023-05-15 来源:团 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团 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图片:

5月13日,南京农业大学2023年“走近传统体育 领略运动风采”三走嘉年华暨第十六届体育文化节在体育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活动,学生工作处(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体育部、各学院负责同志、辅导员及1200 余名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刘营军指出,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学校工作实际,在“三走”活动的倡导下,学校紧密围绕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培养终身锻炼习惯的目标,每年开展各类丰富多彩、活泼有趣的运动项目和体育运动比赛,激发同学们运动的热情,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帮助同学们健康成长。他希望,同学们要加强体育锻炼,塑造良好体格,能结合自身实际,培养运动兴趣,发扬体育精神,绽放青春朝气,在拔节孕穗的关键时期,能够从体育运动中获得乐趣、汲取力量,力争为国家未来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倦奋斗。

本次活动以“走近传统体育 领略运动风采”为主题,开幕式上,大学生艺术团和校体育部带来的开场表演为活动拉开序幕,校旗和各院院旗在龙狮协会的舞龙表演中进场。外国语学院李羽鹏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体育部孙雅薇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各学院以传统运动项目为主题,在田径场上设计布置了一系列运动项目介绍和趣味互动游戏,体育部设计了鼓动人心、时速跳绳、猛龙过江等12 个趣味集体项目,在卫岗、浦口两个校区同步开展,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体育文化节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作为南京农业大学“三走”系列活动的开端,用传统体育运动和各类趣味游戏引导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共吸引了近 2000 余名师生参与。校团委、体育部、学生会还将继续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各类体育活动,帮助和促进广大同学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养成积极锻炼的良好习惯,培养团结友爱、勇于拼搏的精神品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136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