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借你一双慧眼 识破骗子诡计

南京农业大学开展辅导员防范电信诈骗培训讲座

2023-05-12 来源:保卫处、党委政保部、党委人武部 作者:杨坚 周佳慧 图片:

5月11日,为做好校园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遏制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生,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部)、研究生工作部共同举办“借你一双慧眼识破骗子诡计”为主题的防范电信诈骗培训讲座,邀请南京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反诈专家陈红燕警官来校开讲,近百名辅导员参与了培训。

保卫处处长崔春红首先就近期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类型和发案数进行情况通报,强调辅导员是校园电信诈骗防范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希望大家能引起重视,并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自身识别防范电信诈骗能力,并应用到学院反诈工作中,切实保护师生的“钱袋子”。

陈红燕警官是南京市公安局内保支队首席反诈专家,“法制进校园”宣讲团成员,长期以来牵头全市校园反电诈工作,凭借在预防、预警和实时拦截中的丰富经验,发挥着中流砥柱作用。培训中,陈警官从电信诈骗要件构成、诈骗案件背后的骗局分工、校园高发案件类型、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进行抽丝剥茧的剖析,向在座老师一一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支付宝和微信的快速止付等防诈小妙招,并以高校师生最容易遭受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件为例,逐一为辅导员进行讲解。

此次培训将有力推动学院反诈宣传及预警工作开展。今后,保卫处还将加强与各部门联动,继续开展学生网络防诈反诈安全教育,全力配合各学院开展反诈工作,全面维护师生财产安全。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崔滢 赵广欣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126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