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省政府副省长徐缨到南农走访调研

2023-05-13 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校长办公室 图片:

5月11日,省政府副省长徐缨一行来校走访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等参加调研。学校党委书记王春春、副校长丁艳锋等陪同调研。

徐缨强调,学校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全校师生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要坚持教育、科技、人才联动贯通,进一步发挥农学特色,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在科技创新前沿突破更多“卡脖子”难题,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为区域涉农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自身办学优势特色,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支撑保障。

王春春表示,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教育成果丰硕,学校秉承以“诚朴勤仁”为核心的南农精神,坚持爱农兴农,扎根江苏办学,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产出了一大批创新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南农人耕读传家、诗书继世,始终饱含强农报国的赤诚。当前学校正处于江北新校区建设的冲刺阶段,希望能够继续得到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学校将进一步扎根江苏,继续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等农业教育,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优势,积极将科研成果转化到生产实践中,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南农智慧,提出南农方案。

徐缨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校情图片展、科技成果展,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历史经纬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调研了国家大豆生物育种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肉品质量控制与新资源创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和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详细考察了学校国家级平台在有关领域的研发和应用,肉品质量控制与新资源创制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光宏介绍了实验室取得的突破与成效。

省政府办公厅、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校长办公室、科学研究院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审核:

校对:胡晓璐、赵广欣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504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