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暨省赛选拔赛专职团干部、兼挂职团干部和青年教师专项赛决赛落幕

2023-05-11 来源:团 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丁群 图片:

5月10日,南京农业大学第三届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暨省赛选拔赛专职团干部、兼挂职团干部和青年教师专项赛决赛在卫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王静,河海大学团委书记朱乔,南京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刘立为,南京工业大学团委书记王郁超,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校团委书记、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谭智贇担任决赛评委。

在大赛主题团课环节,草业学院团委书记武昕宇、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扬、人工智能学院团委干事李洪、园艺学院教师程春燕、动物医学院教师李梦、植物保护学院教师赵春青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紧扣“乡村振兴”“中国‘芯’”“三个务必”等关键词,用生动的语言将“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为观众带来一场深入人心的思政大课,充分展现了团干部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思想信念和勇做新时代新征程奋进者的蓬勃风貌。在大赛工作案例展示环节,各参赛选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富有特色的工作思路及具体成效。

唐忠宝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的意义,他赞扬参赛选手“讲政治有高度,讲理论有深度,讲故事有温度”,同时提出,思政课应做到“中央有要求,学生有需求,理论有诉求”,建议青年团干部们多讲有趣又兼具实用性的故事,实现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

最终,在此次比赛中,李扬、武昕宇荣获一等奖,李梦、李洪、赵春青、程春燕荣获二等奖,高雁怩、张夏香、杨天杰、罗舜文、杨瑞萌、蔡行楷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我校深入推进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思政主题团课和工作案例展示,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扎实理论功底,全面提升团学工作力度。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崔滢 赵广欣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160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