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外国语学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师生讲解团开展“读懂中国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2023-05-10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王翀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外国语学院师生们组成“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外语讲解团,面向来华留学生、赴外学习交流师生开展宣讲,让世界读懂中国,从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读懂中国。

4月27日,讲解团第一讲在南农大开讲。他们以“读懂中国乡村振兴”为主题,全景式地展现了中国乡村振兴提出的背景,发展过程,主要内容,取得的成就,南农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作用,中外青年在乡村振兴中的作为等内容。宣讲全程用英文讲述,学院党委书记董红梅担任串讲人。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韩纪琴,外国语学院正处级组织员石松,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童敏,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立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出国(境)管理科苏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朱鹏,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我校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名来华留学生现场聆听,南农大赴外学习交流和孔子学院师生、外语院师生代表累计40余名线上线下同步观摩学习。

董红梅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农业农村发展至关重要,通过发挥语言和文化的优势,把中国推进乡村振兴的时代内涵和鲜活故事传递给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是我们每一位外语人的使命和担当”。

讲解团成员、英语教师王菊芳表示,“讲解团备课也是集体学习。通过学习,我们走近了乡村振兴,感受到讲好中国故事要先理解中国。构建中国对外话语体系、讲述中国故事任重道远,我们做了有益的尝试,以后也要持续努力,为让世界理解中国、读懂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徐子璇作为讲解团中的学生代表,宣讲的主题是中外青年在乡村振兴的作为,在准备的过程中她深有感悟,“中国式现代化给世界带来新的机遇,中国以自身发展为全球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大贡献。越来越多的青年力量响应号召,勇担使命汇聚到实现乡村发展的滚滚洪流中,踊跃奔赴到世界各地。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崔滢 赵广欣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116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