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三明市来学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交流

2023-05-09 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校长办公室、社会合作处 图片:

5月7-8日,三明市农业科学院院长许旭明、沙县区副区长夏永福一行来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对接交流。校长陈发棣、副校长胡锋会见了许旭明一行,校长助理王源超出席座谈会。


王源超从历史经纬、治理体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王源超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三明市的合作,双方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多维度开展校地交流,充分挖掘和整合优势资源,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努力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许旭明详细介绍了三明市农业科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能够与南农拓宽合作领域,在水稻稻种选育、蔬菜品种研发、花卉种源创新、“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和食用菌栽培利用等方面深度合作;扎实推进地方实训基地建设,让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两翼齐飞”;深入开展就业领域合作交流,鼓励南农毕业生到三明创业就业。

夏永福介绍了三明市沙县区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沙县区将把地方资源禀赋与南农科技、教育、人才等优势相结合,以基地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为抓手,围绕“互联网+农业”促进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特色农业基地建设和优新品种推广,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打造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新模式,持续推进沙县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就农产品深加工及预制菜产业、果蔬种植与保鲜技术、风景园林和观赏园艺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前,许旭明、夏永福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

沙县区农业农村局、夏茂镇、三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学校校长办公室、社会合作处、科学研究院、园艺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前沿交叉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有关领域专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崔滢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213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