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举办2023年江苏省专利(成果)拍卖季现代农业专场对接会暨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

2023-04-26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科研院 图片:

4月26日,由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南京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的“2023 年江苏省专利(成果)拍卖季现代农业专场对接会暨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袁靖宇、江苏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副校长董维春出席活动。20多家相关企业、涉农高校院所、产业园区和师生代表350余人分别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

陈发棣介绍了学校在知识产权创造与保护、转化与应用方面的创新举措与激励机制及取得的丰硕成果。陈发棣表示,学校将以种业振兴等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为契机,发挥农业高校特色及优势,构建以转化为导向的高价值专利培育体系,推动政策链-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精准对接,力争在生物育种、动植物重大疫病防控、农业绿色低碳发展、智慧农业等技术领域布局一批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广阔市场前景的高价值专利组合,促进农业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推动产业振兴。

袁靖宇介绍了江苏省教育厅在推进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及推广应用方面的重要举措,肯定了学校在近现代高等农业教育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在服务地方与区域经济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袁靖宇希望南京农业大学,发挥农业领域的优势和特色,聚焦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创新机制,加强合作,推进产学研高效协同深度融合,为实现乡村振兴、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景茂介绍了江苏省科技厅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解决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供需两端“急难愁盼”等方面的创新举措,肯定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在农业领域的引领作用。景茂希望学校将更多的科教资源带到田间地头,形成规模做成产业,同时希望农业科学家、企业家及技术经理人能深耕农业科创沃土,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切实将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赋能农业高质量发展。

南农与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食品科技学院与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内合作部签订合作备忘录。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周光宏教授团队的9件专利,以1095万元开放许可给温氏集团,周光宏教授和温氏集团副总裁叶京华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签订专利开放许可协议。

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等产业园区进行现场推介,苏州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泰州市现代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发布技术需求。来自江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等高校院所的13个团队进行了项目路演。

会上举行了江苏省技术经理人培训开班仪式,李春保教授作题为《农业领域专利布局与产业化——以肉制品加工行业为例》专题报告。

学校围绕“法治知产,加速创新”开展线下科普和有奖问答活动,通过知识产权讲座、宣传展板、趣味游戏等形式在校园中营造知识产权保护氛围,全方位普及知识产权教育,提升师生知识产权素养,激发师生科研创新的积极性,助推知识产权强校建设。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崔滢、赵广欣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212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