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召开第五批钟山学术新秀交流评估会

2023-04-25 来源: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刘红梅 图片:

近日,校人力资源部、人才办举办了第五批“钟山学术新秀”交流评估会。校长助理王源超教授出席会议。人力资源部部长、人才办相关负责同志和第五批钟山学术新秀参会。

王源超在主论坛致辞,他指出钟山学术新秀作为学校支持青年骨干教师个人职业生涯发展和自主创新的校内人才计划项目,自2012年制定并实施以来的五个批次共计184名钟山学术新秀充分发挥了示范及标杆效应,为学校营造了良性的学术氛围,进一步确立了“钟山学者”计划品牌的认同度和美誉度,他殷切希望第五批钟山学术新秀能勇挑大梁,乐当主角,既承载好接续奋斗、载梦前行的使命,也肩负好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担当。

人力资源部部长、人才办主任邹建文介绍了五批钟山学术新秀的整体培育成果情况。截至目前为止,184名钟山学术新秀入选各类国家级人才合计28人次,其中教育部特聘教授1人,国家级领军人才3人,教育部特聘青年学者1人,国家优青3人,国家级四青人才12人。入选省部级人才33人次,其中农业部神农英才计划4人,江苏特聘教授1人,江苏省“333”人才工程培养对象8人,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19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3人,江苏省“文化优青”2人。入选学校钟山学者首席教授2人,钟山学者学术骨干21人。

资环学院高彦征教授、植保学院王燕副教授分别作题为《农业环境污染中的生物学问题》《植物对病原菌糖基水解酶的免疫识别机制》的学术报告。

 

会后,开展了植物科学学部、动物科学学部、生物与环境学部、食品与工程学部、人文社科学部五大学部钟山学术新秀学术分论坛。与会钟山学术新秀分别作学术报告,各学部相关专家现场鼓励学术新秀们既要有学术传承,也要在前辈的基础上有所突破,有所创新;既要博学多才,也要聚焦具体科学问题。


现场通过专家现场评审和“南京农业大学人事人才”微信公众号网络投票的方式,分别评选出了“十佳学术报告”和“十佳墙报”。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崔滢、赵广欣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125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