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一等奖!南农学子在全国MIB国际商务谈判赛创佳绩

2023-04-2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李芬 图片:

4月23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斩获第三届全国MIB国际商务谈判赛一等奖。

此次南农代表队由10名队员组成,8名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生(于思佳、石陈锦、颜筱熹、王思贤、刘萌、杨文浈、王雪琦、孙悦)以及金善宝实验班的郭立君、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成卉。学院何军教授、田曦教授担任指导老师。队长郭立君荣获优秀谈判员。

  

群英荟萃 魅力职场

近日,第三届全国MIB国际商务谈判赛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

全国50多所高校的80多支队伍参加初赛,共有1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南京农业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湖南大学共同入围决赛。在决赛环节,我校和中国政法大学同台竞技。“最终南京农业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并列荣获一等奖,赛出了风采,亮出了实力!”何军教授难掩激动。

第三届 MIB 国际商务谈判赛由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秘书处和中国政法大学联合主办。

大赛评委组包括世贸组织前副总干事、原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忠秀教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部长刘超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兼经济学部部长洪俊杰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常保国教授等资深专家。

  

直击幕后 顶峰相约

“最后一场决赛我们需要连夜准备,上场的队员聚在一起讨论资料,不上场的队员忙前忙后做好资料查询和服务。”队长郭立君介绍道。从解读案例时的群策群力,到确定分工后的高效协作,团队有着绝对的默契与笃定。

比赛获奖离不开指导老师的巨大付出。“何军老师和田曦老师在现场与我们并肩作战,给予了案例和思路支持。另外杨璐、贺达两位老师在南京通过连线,也给了我们很多帮助。”

赛事谈判案例从初赛时的“一带一路”中国企业走出去到决赛时的中美贸易等主题涉及的商务问题,实战性强、专业度高,现场感强。在决赛中,南农代表队与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围绕中国药企与美国药企跨国联盟合作中的价格优势、市场拓展等问题展开谈判,不仅检验商谈知识的掌握程度,更考验专业分析、谈判策略、快速反应和团队合作能力。

比赛过程中,南农代表队从容淡定,谈判策略运用得当,获得专家一致好评。

“团队准备很顺畅,队员们信心十足,场上我们的配合和应变也很默契,胜利属于我们所有人。”郭立君为这样优秀的团队而自豪。

 

农商融合 创新不止

全国MIB国际商务谈判赛作为国际商务教指委三大全国赛事之一,立足于专业硕士层级的学生培养,服务全国百所 MIB 专业硕士培养单位以及重视经管法融合的兄弟院校,立志建设成为我国国际商务专业领域的常规赛事和顶级 人才培养平台,为国家输出国际商务谈判高端人才的重要基地,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对 外开放和合作的战略举措中产学融合的重要示范赛事。

  

“赛事规格高,规则细致,案例难度大,极具挑战。现场评委们纷纷称赞南农代表队是一匹黑马,没想到农业类大学代表队能够在众多综合类、财经类院校中脱颖而出,杀入决赛。”何军教授说道。

本次系我校第二次参赛,从第一次参赛的初试锋芒、入围复赛,到如今的一等奖,经验在不断积累,实力在不断提升。

“农业类高校学子走出去,与经贸类见长的高校学生同台竞技,是新的突破。近年来,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多元化转型,取得一定成绩。未来,农商融合,蓄力创新,更要走出我们的特色。”经管学院副院长耿献辉对参赛师生给予充分肯定。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崔滢、赵广欣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216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