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王蓉芳一行来南农调研

2023-04-24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卢玲 图片:

4月23日下午,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王蓉芳一行来南农调研,专程考察中国-肯尼亚作物分子生物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建设情况。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亚非处、科技评估中心国际评估处、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春春、副校长丁艳锋出席调研活动。

王春春对王蓉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开展此次调研,是落实中央关于主题教育“求真务实”要求的具体体现。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与发展成就,以及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是支撑“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载体。学校致力于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平台,正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学校推进农业领域对外开放与合作,加快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抓手。学校将重点支持联合实验室建设。

王蓉芳对我校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三农”问题始终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中之重,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农业领域大有可为。她希望,学校继续保持并扩大农业与生命科学优势和特色,深化农业领域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对外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对内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座谈会上,丁艳锋强调,南农与非洲的合作一直以来都是中非合作的典范。他代表联合实验室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加强联合实验室运行机制方面的政策保障,加大运行经费支持;二是中非合作的内容要面向农业产业,既满足对方农业产业的需求,也要满足我国粮食安全的战略需求,建议主管部门支持学校实施大豆南下计划。

中国-肯尼亚作物分子生物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主任王秀娥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建设情况。

党委办公室、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负责人及中国-肯尼亚作物分子生物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核心成员、留学生等参加座谈会。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崔滢、赵广欣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211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