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领导调研指导草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

2023-04-23 来源:草业学院 作者:草业学院 图片:

4月20日下午,草业学院党委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荣顺教授作了题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校纪委办负责同志、草业学院全体院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吴荣顺的报告围绕“中国高等教育新形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任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严峻形势”“提升工作质效的建议和要求”等四个方面内容展开。

吴荣顺指出,中国已建成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高等教育体系,中国大学正面临着新一轮改革,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新形势,高校应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才能建成中国特色的一流大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农业高校来说,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学深悟透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坚持从严管党治校、治院,为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吴荣顺通过典型的案例,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草业学院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一岗双责”意识,要不断提升自我约束能力。坚持从严管党治院,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三个责任,要严格执行各项议事决策制度,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学院建设发展始终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吴荣顺指出,草业学院教职工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眼于国家战略全局,牢牢把握并始终坚守支撑服务农业强国建设的中心目标,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造就大批厚植“大国三农”情怀、投身乡村振兴一线的优秀人才。

最后,吴荣顺寄语草业学院全体员工,要严以修身、严于律己,对事业尽心、对单位尽力、对家庭负责,争做“四有”好老师、成为“大先生”,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李俊龙在总结发言中说,吴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理论的高度、实践的深度和情感的温度。报告内容高屋建瓴、案例详实,内容丰富,教育意义深刻,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要性的认知,为学院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重要指导作用。全院教职工要对照“六个如何始终”重大要求,深学真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更好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前,吴荣顺还听取了学院整体工作的专题汇报,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201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