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赵茹茜教授做客金善宝大讲堂

2023-04-20 来源:教务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金善宝书院 图片:马愈迪

4月19日下午,金善宝书院组织的金善宝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九讲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动物医学院赵茹茜教授应邀带来题为《动物福利与人类健康》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务处处长、金善宝书院副院长张炜教授主持,书院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赵茹茜从人类健康,人兽共患病,人、动物及环境之间的关系等方面引入“同一健康(One Health)”理念,阐述了人类、动物与环境和谐共生的重要性;并以目前畜禽工厂化养殖存在的问题为切入点,详细说明动物福利的基本原则、其他相关概念以及动物福利研究进展。赵茹茜表示,良好的动物福利不仅能促进我国畜牧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提升动物产品质量,更对人类健康、生态文明、精神文明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在交流互动环节,书院学生积极提问,围绕全球健康理念、肠道内生菌等主题与赵茹茜教授进行交流研讨。

金善宝大讲堂通过名家讲座将先进的学术思想和文化理念引入书院,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创造优质书院文化,使学生进一步了解本学科或跨学科研究领域的发展,不断提高科学素养,丰富人文与政治知识,以达到增长见闻,提高综合素质的目的。距今为止,已有近十位名师大家做客金善宝大讲堂,向书院学子传授文化知识,分享科研经验。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141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