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两个专业入选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建设点

2023-04-17 来源:教务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陈婵娟 图片: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以下简称卓工计划2.0专业)建设点遴选结果,全省共立项建设100个卓工计划2.0专业建设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食品质量与安全2个专业入选。这是继获批3个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3门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之后,我校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又一成果。

江苏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是省教育厅全面落实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要求,引导高校以新工科建设为重要抓手,持续推进工程教育高质量发展,探索工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一大批适应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卓越工程科技人才的重要举措。

学校将高度重视卓工计划2.0专业建设点建设工作,组织相关专业参考专家评议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和人才培养方案,紧贴行业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深化产教协同育人,把教学安排进生产或设计流程中,把课程嵌入到具体技术改造或技术升级环节,把学生安排到设计、生产、服务“工位”上,实现工程教育办学方式从学科专业单一性和独立性向学科大类交叉、校企深度融合模式的转变,提高卓越工程科技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谷雨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145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