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在2022年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考评中荣获第一

2023-04-17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蒋大华 胡凯雯 图片:

4月17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发布了《关于2022年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评估结果的通报》,我校在全国61个对口技术单位中获评单项考核第一。同时与我校作为对口技术单位共建的泰州市兴化市在全国72个先行县中脱颖而出再次荣获第一,与浦口区先行县均列为首批“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

自共建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成立共建工作专班,专职教师挂任先行县党政科技副职,创新启用“揭榜挂帅”机制-全校选聘先行县产业首席专家,组建了11支首席负责制的跨领域、多学科交叉互补联合攻关团队和2支模式构建服务团队,立足浦口、兴化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围绕实施科技创新示范、产业模式升级、人才引进培育、县域特色发展等主题,在科技创新、院地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创新探索,共建成果显著。2022年,学校帮助地方引进120余项新品种,校地产业专家共同编制20 余项产业技术规程和生产技术要点,科技辐射服务生产面积超过30万亩,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指导达3000余人次,以科技支撑赋能产业发展,打造区域产业“金字招牌”。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机制,强化科技与产业、科技与经济的协同联动,将重点技术瓶颈攻关和全面科技服务相结合,大力培养本地科技应用人才,综合利用多种学科优势,持续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助推两个先行县成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样板工程。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178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