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师生参加2022-2023年中国草学会年会

2023-04-11 来源:草业学院 作者:草业学院 图片:

4月8日-9日,2022-2023年中国草学会年会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农业大学沈其荣教授出席大会。来自全国各地中国草学会会员、草业界专家学者、我校师生共1600余人参加会议。

沈其荣院士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在中国草学会年会暨王栋奖学金颁奖典礼仪式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王栋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

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科研总负责人王召明代表王栋奖学金的赞助方致辞,并为获奖者颁奖。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硕士研究生陶亭亭、博士研究生宗成荣获2021-2022年度王栋奖学金。

沈其荣院士、草业学院郭振飞教授分别作题为《发展交叉学科,为人类大健康作贡献》《Ca2+和ROS调控苜蓿耐寒性研究进展》的主旨报告。

草业学院郭振飞教授、徐彬教授分别主持了“草业科技前沿技术”“草坪运动场管理与技术”分会场分组会议并作报告。草业学院教师原现军、刘秦华、施海帆、孙逍、张风革、任海彦庄黎丽、张敬作了题为《瘤胃源乳酸菌防控青贮饲料霉菌毒素污染研究》《饲草中的脂溶性维生素在青贮过程中的变化和调控研究》《海雀稗耐盐相关基因挖掘和分子机制研究》《围封对南山退化草地土壤有机碳的影响》《苜蓿根际土壤微生物群落构建与生产的关系研究》《植物多样性和物种斑块大小对草地生产力稳定性的影响》《百脉根突变体库的构建及CRISPR/Cas9技术创制无硬实新种质》《多年生黑麦草叶绿素a降解酶LpSGR调控高温胁迫下光系统稳定性和叶片衰老》的专题报告。

据悉,中国草学会2024年年会将由南京农业大学承办。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崔滢、赵广欣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216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