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科技报】春分纸鸢拾趣时光

南京农业大学举办研究生社区文化节

2023-03-29 来源:江苏科技报 作者:韦蔚 夏文燕 图片:

本报讯(通讯员韦蔚 记者夏文燕)春分纸鸢拾趣时光。3月25日,南京农业大学2023年研究生社区文化节暨春分风筝DIY活动举办,全校两校区200多名研究生参与。

据了解,此次春分风筝DIY活动以宿舍为单位,室友们协同创作。除风筝制作外,研究生们将专业所学融入实践,赋予春天新的解读。食品学院的学生带来了曾登上全国高校科技成就展的低脂健康肉制品和含有益生菌的发酵酸奶,并教授如何制作绿色健康青团;农学院展示了色泽好、食味优、质柔软的“宁香粳9号”,无添加色素成分的多彩饼干唤醒了人们关于春天的味觉体验;园艺院现场展示由菊花精油淬炼形成的口红面膜、中药特色文创,以及现代设施园艺温室模型、园林设计图等。

在南京农业大学浦口校区,研究生们将机械与设计相结合,绘制出一幅幅春耕图,图

中现代农业装备高效应用,浓浓春意跃然纸上。多元的互动形式、多样的创新实践,引得众多学生驻足欣赏留影,动手尝试体验,现场呈现出一幅幅生机盎然的校园“赏春”“品春”“游春”图。

“春分,是我国农耕文化的重要节气,研究生们一起制作风筝、放飞青春梦想,增强了宿舍间和谐氛围,也提升了大家的动手实践和人际交往能力。”南京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友说,近年来南农研究生院坚持守正创新,深化科教协同、产教融合,拓展文化育人的内涵和外延,鼓励研究生将专业特色与传统节气相结合,将科学研究与日常生活相呼应,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更加鲜活、生动。

原文链接:

http://www.jskjb.com:8081/xpaper/news/111350/121995/132020-1.shtml


审核:许天颖

校对:裴古丽

编辑:俞佳宁

阅读次数:143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