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新华社】走在前 讲在前!南农大在泰兴“农”味开讲党的创新理论

2023-03-24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江苏频道 作者:张嫦娥 蔡漪铃 王华宇 图片:

3月17日,南农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赴泰兴市开展共建交流与实践调研活动,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泰兴市实践调研基地和南京农业大学理论研究基地结对共建揭牌。

南农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致远宣讲团深入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农户家中,重点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三农”重要表述,以及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等一系列工作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村头田间。

丁虎庆在黄桥镇祁巷村和老伴儿一起经营小卖部,今年65岁,他说最近村里卫生状况大大改善,村里还制定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激励制度,让村民增强了环境卫生意识。现在的祁巷村,春天是成片的、金灿灿的油菜花,小桥流水人家,戏台歌舞赏花,生活丰富多彩,日子越过越好。

宣讲团团长董可心说,农户看到我们来非常热情,拉拉家常、讲讲故事,我们用他们听得懂的语言去讲党的政策,同时仔细记录农户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反馈给当地村委会!在农户口中,我们深切感受到农村的巨大变化,看到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也激励我们年轻一代为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调研队伍得知,当地政府组建了“红雨伞”志愿服务队,常年行走于田间地头,走家入户,技能培训,空巢陪护,困难帮扶,文艺汇演……为群众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遮风挡雨”。走进祁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随处可见忙碌着的志愿者身影。

南农大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勇表示,近年来,南农在大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一体化等方面不断探索,依托“长三角农村基层党建研究院”平台,连续十余年带领学生宣讲调研团走遍江苏省各地,深入农村、走进农户,调研基层变化,宣讲党的政策,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学生发挥专业所长,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以奋斗践行青春誓言,以实干诠释青春担当。今天在一场春雨中学校与泰兴共同开辟了一块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责任田,期待校地在强化理论宣讲成效、突出理论阐释特色、夯实合作共建基础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泰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惠星指出,泰兴市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作为首批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实践调研基地能够与南京农业大学这个理论研究基地共建结对,将更好地整合研究力量和平台资源,加快推动双方基地建设,加强相互联动,积极为研究宣传践行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提供典型案例和鲜活素材。他表示,泰兴市教育局加入南京农业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双方探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发挥高校优势,立足地方资源,加强协同联动,构建更加系统更有特色的思政教育体系。

同时,南农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国清教授、石诚副教授和冉璐老师分别为泰兴市农业农村系统、泰兴市农业产业园区以及泰兴中学的党员群众和企业干部职工,作了以乡村振兴、科技兴国和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讲座报告。

原文链接: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428716?d=134b0b2&channel=weixin



审核:许天颖

校对:俞佳宁

编辑:裴古丽

阅读次数:143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