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22浏览:2076

3月20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校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陈发棣主持召开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部署2023年委员会各项工作。会议重点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和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前瞻性、指导性。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庄严宣示,提出了五个“要”和一个“必须”的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从5个方面集中系统阐述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陈发棣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擦亮一流大学“铸魂育人”的鲜明成色,在服务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自觉履行大学的使命担当;二是彰显九三学社“科技创新”的界别特色,为加快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三是永葆民主党派“同心同德”的初心本色,全体社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坚守合作初心,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四是发扬涉农高校“服务三农”的鲜明底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而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