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荔枝新闻】向阳而遇,春知秾心!南农大开展心理健康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3-03-2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徐华峰、李扬、竺捷 图片:

为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引导学生形成健康、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营造阳光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向阳而遇,春知秾心”心理健康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草莓熊”玩偶现身校园,抱走烦恼送开心。现场同学心理调查问卷,并参与抽奖活动赢得小玩偶。学院设计获取有效问卷300余份,针对学习焦虑、生涯规划焦虑、社交焦虑和分离焦虑等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运动传递快乐,交流拉近距离,“出出汗”飞盘活动让同学们在运动中挥洒汗水,分泌多巴胺,缓解学习焦虑;“观观影”活动从影视剧情打开心结,缓解生涯规划焦虑;“看看书”读书会热烈讨论专业知识,缓解社交焦虑;“唱唱歌”小型音乐会治愈心灵,缓解分离焦虑。

心理健康的话题在学校掀起热潮。工商管理类班级通过“桃花朵朵开”“007”“抓手指”等活动形式促进同学交流,引导同学们积极适应新班级、新团体。

“全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强调,教育是培养人的事业,让广大学生更加健康阳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有之义。”南农大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俊峰介绍,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与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心理活动,可以培养大学生乐观向上、平和坚定的心态,也是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内容。

原文链接:

http://news.jstv.com/a/20230320/3af62b17f8194f27a1821f7e20f9d7f3.shtml?jsbcApp=1



审核:许天颖

校对:俞佳宁

编辑:裴古丽

阅读次数:159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