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领导率团访问新西兰合作院校

2023-03-20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国际处 图片:

3月13-15日,副校长胡锋率团访问新西兰梅西大学、怀卡托大学,参加由梅西大学承办的“全球健康研讨会”,并探望南农在新校友。此行旨在重启全新国际交流,拓展与新西兰合作伙伴在合作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机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总会办公室陪同访问。

3月13日,代表团一行访问梅西大学北帕校区,与梅西大学副校长Stephen Kelly教授、副校长Ray Gero教授、国际处副处长Craig Lyons先生等进行座谈。双方回顾多年来在学生联合培养、全球健康等领域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合作,并深入探讨继续拓展全方位合作,尤其是在大农学与兽医等双方优势学科领域加强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的机制与举措,此行还参观了梅西大学兽医学院、动物医院、农场、奶牛场等教学实验设施。

3月14日,代表团参加了“全球健康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梅西大学承办,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南农大相关研究领域教授参加。“全球健康研讨会”是南农大—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全球健康联合研究中心”的重要工作机制之一,两所大学每年交替承办。2017年和2018年,瓦赫宁根大学和梅西大学加入中心工作,四所高校共建“全球健康联合研究网络”,积极开展“全球健康”领域的合作研究、学术交流与学生培养。

3月15日,代表团一行访问怀卡托大学,学术副校长Robyn Longhurst教授、分管教育学部副校长Don Klinger教授、国际处副处长Margaret Anderson女士等进行座谈。双方就农业经济、公共管理、教育等专业领域开展学生联合培养、师资培训等合作进行商谈。代表团参观了怀卡托大学的教学实验设施。

此次访问,胡锋还拜访了罗加法、陈明朗、张方云等部分在新校友,校友们纷纷表达了成立南农澳新校友会的殷切希望。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崔滢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224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