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召开兴化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2022年度共建课题验收评审会

2023-03-17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胡凯雯 图片:

3月15日,南京农业大学和兴化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兴化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2022年度共建课题验收评审会”。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江苏省农科院副院长孙洪武,兴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虹,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社会合作处,共建课题首席专家,泰州市农业农村局、兴化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及专家参加了会议。

丁艳锋对校地双方共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是落实“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农业农村部科技工作点线面相结合的重要布局,要在农业区域科技创新工作、科技驱动农业强国建设上做出引领与示范。他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凝聚发展强大合力,积极争取各方共建政策、资金保障,统筹推进各领域共建工作;二是要各共建课题组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共建工作的意义,高处着眼、低处着手,切实落实共建目标和任务;三是要聚焦产业需求,突出示范引领,加强优秀典型宣传报道,合作探索出一条可推广的农业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的新机制和新模式,着力推动兴化农业发展提质增效。

朱虹对南京农业大学与兴化市先行县共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朱虹指出,把兴化打造成“农业强市”是校地双方共同愿景,要聚焦产业需求,搭建工作合力,引资源补短板壮优势,统筹推进各领域共建工作,建强兴化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切实将科技成果写在兴化大地上。

会上,各共建课题首席专家围绕2022年度项目开展的基本情况、项目执行进展和成效、对兴化该领域发展的作用和影响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评审专家组分别对共建课题提出相关指导意见。专家们指出,项目开展要坚持科技先行,走绿色化、智慧化发展之路;要立足兴化本地实际,聚焦主导产业,以项目为抓手,加强农技人才队伍的培养,以点带面扩大成果受益面,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总结凝练特色亮点工作,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制模式,助力提高农业现代化整体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和专家组一行赴共建课题示范基地兴化市钓鱼粮食产业园、中保镇小龙虾示范基地、千垛淡水鱼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谷雨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215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