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学院赵晋铭教授入选“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

2023-03-16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李爱玫 图片:

近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印发了《关于公布江苏省现代农业(大豆油料)产业技术体系专家人选名单的通知》,经申报推荐、资格审查、网上公示等工作程序,我校农学院赵晋铭教授入选大豆油料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截至目前,我校已有5名教授入选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分别是陈发棣(花卉)、陶建敏(葡萄)、吴俊(梨)、黄瑞华(生猪)、王锋(肉羊)。

赵晋铭,农业农村部大豆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兼任国家大豆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大豆品种审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作物学会大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从事大豆种质资源创制与遗传育种工作。赵晋铭牵头构建了全国大豆核心种质与育成品种SNP指纹数据库,为国家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大豆品种身份鉴定与确权提供依据;创制了南农10-1等多个遗传背景清晰的广谱抗病新种质,发放省内外23家单位育种应用,育成“南农58”“苏鲜豆19”“苏鲜豆26”等20个大豆新品种;通过产教融合培植了山东圣丰种业等2家企业获得“大豆育繁推一体化”资质。

赵晋铭成功入选“江苏省现代农业(大豆油料)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充分体现我校前期在农业产业技术集成创新与示范推广方面的良好基础,学校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科研探索,加强新品种新技术研发,建立完善从产地到餐桌、从生产到消费、从研发到市场,各个环节紧密衔接的农业科研和推广协同的创新体系,在农业强国建设中彰显更多南农力量和南农担当。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谷雨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244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