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江苏网】南农大教师海南田间授课解惑,耕读教育滴灌农学学子

2023-03-1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小雯、苑青青 图片: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耕读教育的融合育人、精准滴灌,3月5日至7日,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组织教师团队赴海南三亚研究院展开调研,为学院海南专项研究生打造“全环境”育人生态,引导学子坚定投身农业建设的信心与决心。

“农业根本出路在科技,让农田高质量种植与生产变轻松,是我们研究目的与方向。”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坝头基地,农学院院长、智慧农业中心主任朱艳教授带领学生在田间用便携式传感器实时监测农作物长势,并引导学生现场进行传感器的操作与作物长势对比观察。

“海南的米吃起来感受如何?”“海南稻米口感提升,需要从育种与栽培上下功夫,怎么栽?怎么种?”“怎么让作物适应海南的土地与气候?”站在稻田里,南农大水稻栽培团队教授李刚华让学生从稻米口感思考作物栽培方式,并深入基地各个试验田了解田块实验设计与研究内容。

南农大国家大豆改良中心主任、农学院副院长赵晋铭教授讲述了试验团队在三亚研究基地上从千余品种中筛选适合海南种植的高产南方大豆品种的故事,激励学生为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同学们要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需求,扎根当下努力探索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聚焦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农学院党委书记庄森结合南京农业大学校史与农学院院史,讲述了动人的南农故事,引导青年学子“以史为鉴,接续奋斗”,用青春的担当与学农的责任端稳“中国饭碗”,书写精彩人生。

“通过党课学习,我了解到学校的先辈们为我们扎根中国大地做研究、护粮仓做了典型的示范,作为‘传承者’,我们更应该锚定国家农业强国目标,为国家农业发展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海南专项博士研究生王浩感慨道。

原文链接:

https://m.jschina.com.cn/v3/waparticles/01166a4745744b46bdaf900b32795c42/gR7OehmRKgMp514C/1&app=


审核:许天颖

校对:俞佳宁

编辑:裴古丽

阅读次数:136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