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专家现场监管南京农业大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

2023-03-10 来源: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人力资源部 图片:

3月2-3日,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专家组现场监管了我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待遇与社会保障处一级调研员童春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吴英策,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北京化工大学原副校长李显扬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有中国农业大学人事处处长隋熠,南京大学人事处处长贾叙东,河海大学人事处处长张雪刚,中国药科大学人事处处长钟文英。

3日上午,现场监管工作会议在金陵研究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陈利根致欢迎辞,童春林对职称评审监管工作作了说明和要求。第一阶段会议由校长助理王源超主持。

现场监管会议等第二阶段活动由专家组组长李显扬主持。会议首先听取校长陈发棣作题为《强化政治引领、优化制度设计,推动建设新时代高质量职称评审体系》的专题汇报,内容涵盖学校基本情况简介、职称评审工作做法、职称评审工作特色、未来建设方向规划展望等四个方面。

汇报会后,按照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相关要求,专家组分别召开了学院职称评审工作分管领导、中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调阅了近三年学校职称评审各类档案材料,并与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人事工作人员、中青年教师、部分申诉人员及未获职称晋升人员等的代表进行了一对一访谈,重点考查了我校职称评审工作的政治方向、评审制度、评审程序、评审结果、创新与特色工作等内容。最后,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专家组对我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合议和讨论。

据悉,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精神,深入推进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放管服”改革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自2018年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开展了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通过修订和解读监管指标体系、创建监管平台与编印指南,前置监管工作,保证监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教育部至今已完成45所直属高校职称评审进校监管工作。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233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