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议

2023-02-22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 图片:王爽

按照教育部人事司《关于做好2022年度直属高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22日上午,我校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近期退出校领导班子的同志,全体处级干部,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代表,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主持。

陈利根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他表示,2022年,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与行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艰难挑战中出成果、迎突破,诸多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一是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全面领导和办学治校能力持续强化。二是立足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扎实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夯实奋进一流的条件基础,维护保障学校工作高效运行。

陈利根强调,在实事求是总结2022年工作的同时,学校一些工作还存在着困难瓶颈和差距不足,需要我们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推进解决。他指出,2023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大局,勇挑大梁,奋力推动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实现新跨越。

陈利根还代表学校党委,从坚持党管干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坚持好干部标准,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德才兼备,强化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坚持严管厚爱,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监督管理等四个方面报告了学校2022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

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述职述廉报告,总结回顾了2022年各自分管工作取得的成效,查找存在问题,客观分析原因。着重汇报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情况,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2023年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王春春代表学校党委通报了202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群作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有关工作说明。与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22年度履职情况以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579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