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2023-02-22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孙国成 图片:韦蔚

2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副校长、研究生院长董维春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部)全体工作人员、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及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董维春肯定了过去一年研究生教育取得的各项成绩,对长期以来坚守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董维春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切实提升研究生教育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董维春对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坚持教育强国,积极转变研究生教育理念;二是锚定新农科,加强学科与学位授权点建设;三是加强分类培养,不断改革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四是坚持立德树人,关心师生发展;五是推进教育信息化,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吴巨友对新学期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我们要努力构建“三五”式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加强“经营链、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五链融合,争做“有印象、有声音、有名字、有口碑、有美誉”五有好导师。

前沿交叉研究院院长窦道龙分享了前沿交叉研究院定位、交叉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何琳分享了信息资源管理(原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经验及建设情况。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24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