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房婉萍、朱娅两位教师入选“江苏省教学名师”

2023-02-12 来源: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刘红梅 图片:图片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江苏省教学名师人选,我校推荐的房婉萍、朱娅两位教师顺利入选。

房婉萍,园艺学院教授、博导,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树体管理岗位科学家。南京农业大学茶学学科学术带头人,茶叶科学研究所所长,南京农业大学溧阳茶产业研究院院长。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委员,中国茶叶学会理事,江苏省茶叶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市茶叶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科协首席专家、科技传播专家。主持国家与省部级课题16项,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SCI 50余篇,主编专著2部、参编6部。主持选育并获审定茶树新品种1个;主持与参与制定省级标准6个;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3项。2012年获得南京农业大学奖教金;2013年主讲课程《茶叶品鉴艺术》获得教育部“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称号;2013年获得南京农业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2015年获得“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大赛”理科组优秀奖;参与获得2021年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任教期间多次获得“南京农业大学教学评价优秀教师”称号,2017年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青年学术带头人”,2018年获得中国茶叶学会“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朱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主任,江苏团省委首届青年讲师团讲师,曾支教西藏农牧学院。从事思政课教学28年,锐意教学改革创新,深耕章节专题重构和优化教学体系,探索构建“思政+三农”“思政+南农元素”“思政+农村调查”“思政+红色展馆”等教学模式,采取专题教学、社会调查、品读经典、校史访谈、每周新闻播报、话剧排演等多种形式,努力把思政课上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的优秀课程。建设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主持“‘秾味思政课’:打造知农爱农思政育人创新体系”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方法择优推广项目。2项研究成果获得中央领导同志肯定性批示,主持省部级课题6项,出版专著1部、参著8部,发表论文30多篇。创建校级网络思政工作室“紫金山南”,推送师生原创文章500多篇。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6年影响力提名人物、江苏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江苏省首届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活动“教学骨干”称号、南京农业大学第七届优秀教学奖等荣誉。

江苏省教学名师是高层次教育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唯一面向全省各级各类教师、侧重考察教育教学和育人实绩的人才项目。入选者在教育领域具有较高的声誉和知名度,在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取得创造性成果,主讲课程在全省同领域内有较大影响,获得师生群众广泛认可。2022年全省本科高校共有60名教师入选该人才项目。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注重弘扬高尚师德、塑造师表风范。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教师培养,充分发挥好教学名师、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使命,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规律和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谷雨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370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