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海南日报】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党建思政工作室揭牌成立

2023-02-09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记者 黄媛艳 图片: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记者黄媛艳

为充分发挥崖州湾科技城产业链党建工作优势,扎实推动组织共建、业界共治、资源共享、发展共创,推动思政资源共享和产业资源互动。2月7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党建思政工作室揭牌成立。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创新组建南繁科技、深海科技、高等院校、建筑工程、产业综合5个“大党委”,全面构建产业链“大党委”、产业服务党建联盟等六级组织治理体系,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党支部作为崖州湾科技城产业链“大党委”首期成员单位之一,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紧紧围绕“大思政课”展开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积极搭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创新发展的平台和载体。党建思政工作室的揭牌成立,将成为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党建、思政工作的“主阵地”、和谐稳健发展的“加油站”以及党员、教师、学生培训学习的“大课堂”。

据介绍,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党建思政工作室着力打造一个平台,让党建思政工作室成为支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窗口,发挥工作室成员在思想政治工作、党的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培养等方面的主观能动性。建设一支队伍,立足研究生党员培养教育工作,建成一支以支部领导班子为引导、以辅导员为主体、以学生党建服务中心为载体的懂流程、精业务、求创新的党建工作专业队伍。形成一批成果,针对研究生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实践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文件,凝练工作思路,争取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

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需充分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和资源,南京农业大学种业科研人员深度参与海南南繁硅谷建设的故事是丰富的思政教育资源,也是学校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改进思政课教育教学的重要源泉。

下一步,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以党建引领为方向,以重大科研平台创建为抓手,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为牵引,依托党建思政工作室不断加强青年人才、高知群体的思想阵地建设,从“潜”到“显”转化,由“里”到“外”辐射,共建“大课堂”“大师资”“大产业”,把“大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共同书写南农在崖州湾这片科技沃土的南繁诗篇。

原文链接:

https://res.hndaily.cn/file/news/20230207/cid_102_367137.html

审核:许天颖

校对:俞佳宁

编辑:田相洁

阅读次数:162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