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一战线迎春座谈会

时间:2023-01-14浏览:3646

1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统一战线迎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欢聚一堂,共谋发展、畅叙友情,共迎2023年新春佳节。

陈利根代表学校向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他重点回顾了2022年学校在120周年校庆举办、全体教师大会召开、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发展、新校区和教师公寓建设、教职工医保改革、科研条件建设以及统战工作等方面情况。他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一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二要聚焦国家战略,发挥独特优势,在建设农业强国中贡献南农方案;三要立足岗位、团结奋斗,为早日实现学校建设目标贡献智慧力量。陈利根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提速之年,学校广大统战成员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光荣传统,积极做好学校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大限度地汇聚起学校奋进一流的强大合力。

全体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就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科研资源协同、优势学科建设、人才评价机制完善等各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