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水稻新品种“南9优801、扬9优8011”品种权成功转让

2023-01-13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董艳 图片:

1月9日下午,水稻新品种“南9优801、扬9优8011”品种转让签约仪式会议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俞卫东、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江苏明天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严辉民等领导出席会议。

丁艳锋代表学校向万建民院士团队产出水稻新品种并成功转让表示祝贺,并向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各项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培育高产高效、绿色优质优良作物品种是实现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需要,学校十分重视优质、多抗、高产水稻新品种“南9优801、扬9优8011”的推广应用,希望通过与江苏明天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加快推进新品种示范推广。

南京农业大学陈亮明副研究员介绍了品种的选育过程和品种的特性特征,明天种业总经理助理杨海波介绍了品种试验示范、品种审定情况以及品种推广的市场规划。

俞卫东祝贺南京农业大学与江苏明天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取得水稻新品种的成功转让,并感谢南京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等方面为江苏农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希望通过双方合作使新品种在全国取得良好的推广效果,并希望学校积极参与未来江苏公益性产业创新平台种子产业园建设,协作攻关种业技术创新,在新征程上再创辉煌,为江苏种业振兴做出更多贡献。

万建民院士代表团队对江苏省农业农村厅长期以来对团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品种选育推广及与江苏明天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他希望“南9优801、扬9优8011”两个新品种在明天种业的助力下能够真正的转化为生产力,并表示其科研团队将积极承担江苏省种业创新科研项目和任务,努力为江苏水稻育种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严辉民介绍了公司及与我校长期合作情况,阐述了双方合作规划,并与科研院副院长陈俐分别代表企业和学校完成了“水稻新品种“南9优801、扬9优8011”品种权转让签约。

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处、省种子管理站、省南繁站,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江苏明天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南京农业大学水稻育种研发团队近20人出席会议。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谷雨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306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