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岁末年初后勤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时间:2023-01-11浏览:2265

为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和检查的通知》相关要求,1月11日下午,校领导分组带队与相关部门对校园安全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式的安全隐患自查。副校长闫祥林带队,对寒假期间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闫祥林一行先后走访了信息中心、翰苑中心配电房、南苑快递点、南苑学生公寓、北苑四食堂、北苑浴室等场所。通过现场查看、听取各部门工作人员汇报等方式,对各岗位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及假期值守安排进行了全面了解。

结合检查情况,闫祥林强调,受各方面因素影响,今年留校师生虽比往年较少,各部门务必更加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应当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夯实安全责任意识,严格做到对学校安全隐患全覆盖整改,从细微处着手,不漏一个死角,不留一处隐患,确保实现防患于未然、化解于萌芽。强化安全应急管理处置工作,制订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全力做好留校师生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同时,闫祥林也向即将坚守在岗度过春节的员工们表达了关切与感谢,肯定了他们为营造舒适校园环境、守护师生健康和安全所付出的努力。春节将至,他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希望后勤员工们以高度的责任心继续恪尽职守,为师生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提供更加细致入微的服务。

校长办公室、后勤保障部及各部门(中心)负责人陪同检查。

岁末年初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和检查是一项常态化工作,近期,后勤保障部各部门(中心)、教工督导组已连续多日主动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校师生度过温馨、舒适、安全的寒假和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