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新闻网】首届“国际种业科学家奖”颁奖盛典在三亚举办

2023-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晓斌 图片:

中新网三亚1月5日电 (记者 王晓斌)第二届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5日在三亚举行,“国际种业科学家奖”此间颁出首届奖项。动物、园艺、水稻、小麦和其他五个领域的19位专家、3个科研团队获奖。

由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联合体和大北农集团共同设立的“国际种业科学家”奖,主要奖励在植物、动物、微生物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种业科学家和团队,旨在通过加大种业人才扶持力度,支持他们潜心研究、精耕细作,从而形成产业吸纳人才、人才振兴产业的良性循环。

首届“国际种业科学家奖”经多位专家线上评审、会议评审及网上公示,最终共有动物、园艺、水稻、小麦和其他五个领域的19位专家、3个科研团队获奖。他们分别是:

水稻领域:谢华安、陈温福、李家洋团队。

小麦领域:程顺和、赵振东。

动物领域:黄路生、刘守仁、刘娣、李俊雅团队、文杰、康相涛。

园艺领域:方智远、李玉、兰思仁。

其它领域:喻树迅、盖钧镒、郭三堆、李登海、赵久然、牛天堂、曹兵团队、王天宇。

据介绍,中国种业发展近年来取得显著成就,近10年来审定、登记主要农作物品种达到3.9万个,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在96%以上,水稻、小麦两大口粮作物品种实现完全自给,杂交水稻每公顷产量保持国际领先,种业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创新和重大新品种选育成效显著。(完)

原文链接:

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1/492121.shtm


审核:许天颖

校对:俞佳宁

编辑:田相洁

阅读次数:1548

(0)